新闻公告

    第三届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暨“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研讨会成功举办
  •          8月16日,第三届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暨“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研讨会在浙江天台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中共台州市委党校、中共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副校长徐明华、陈立旭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围绕“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共同富裕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展开研讨,就全面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基本问题和研究前沿、共同富裕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基层治理效能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分论坛分别以“浙江现象与经验”“山区26县共同富裕建设”为主题展开研讨。
             徐明华主持开幕式并指出,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是浙江省委党校的一个品牌学术活动,自2019年诞生以来,在全国学术影响力越来越大。第三届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得到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众多名家的大力支持,齐聚天台共议“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共同富裕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时代课题,十分及时、意义重大。
             陈立旭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第三届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是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之间召开的一次研讨会,聚焦“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共同富裕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既有学术意义,更具现实意义。共同富裕建设是人类社会的一项崭新的事业,不仅具有中国的意义,也有全球的意义。经过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中国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现代化的先行者。“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综合考虑了“国之大者”和“浙江使命”。浙江要努力以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为全球现代化提供中国方案的浙江样本,成为向全球全面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会上,中国法学会(浙江大学)张文显,清华大学任剑涛,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华中师范大学徐勇,复旦大学敬乂嘉,南京大学张凤阳,四川大学姜晓萍,中山大学谭安奎,浙江工商大学郁建兴,浙江大学刘涛作了主旨演讲;我校林晓珊、刘力锐、胡重明在分论坛作了主题报告。
             来自国内著名高校、高端期刊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部分市县党校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以及我校部分教职工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 发布日期: 2022-09-07  浏览: 955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浙江行政学院)
主  编:严国萍
刊  期:双月刊
开  本:大16开
邮发代号:32-90
单  价:10.00
定  价:60.00
联系方式:0571-89081390
国内统一刊号:33-1406/D
国际标准刊号:1007-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