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治理研究》举行2021年编委座谈会
  •  

    530日,《治理研究》编委座谈会在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文欣校区举行。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编委会主任陆发桃,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编委会副主任徐明华等省内外编委出席会议。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立旭主持座谈会。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教授,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陆立军教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东森特聘教授胡惠林,浙江省社科联名誉主席、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进一步办好《治理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等编委通过视频、函件等方式参与讨论,发表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日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在北京会见编辑部相关同志时充分肯定了本刊的办刊成绩,并且提出要求:一是要强调政治性。党校报刊要牢固树立“姓党”理念,始终把政治敏感性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强调学术性。必须在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引领下,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理论体系、方法体系。三是要强调创新性。强化问题意识,立足中国实际,始终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四是要强调特色性。《治理研究》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身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的浙江省,那里开展的许多探索和实践都走在全国前列,刊物要充分利用浙江在这些方面的优势资源,结合实践多出理论亮点。

    省社科联郭华巍书记对如何办好《治理研究》提出希望和要求:《治理研究》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学术引领;创新办刊思路,提升学术水平;加强人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走扎扎实实的厚重办刊之路,发挥好展示成果、孵化人才、学术交流的功能。在繁荣发展浙江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打造与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体现担当作为,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多浙江贡献。

    编委会主任陆发桃结合编委们的发言,对办好《治理研究》提出殷切期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黄建发同志批示要求,把《治理研究》办出高水平、办出高质量。要坚持高品位,做到刊物的思想、学术、文化三者相统一;坚持高分辨,以浙江之治讲好中国治理故事、答好时代之问;坚持高质量,聚焦治理研究理论和实践前沿推出学术精品力作;坚持高效能,建立一套严谨规范的刊物编辑运转机制,努力打造一流期刊,为国家和全省改革与发展重要公共议题提供一定的知识、理论和思想方案。

    编委和领导们的讲话既增加了我们办好刊物的底气和信心,也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路径和重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治理研究》将全力以赴,推进与引领跨学科研究,破解中国治理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努力打造一流学术期刊。

     

  • 发布日期: 2021-06-08  浏览: 2590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浙江行政学院)
主  编:严国萍
刊  期:双月刊
开  本:大16开
邮发代号:32-90
单  价:10.00
定  价:60.00
联系方式:0571-89081390
国内统一刊号:33-1406/D
国际标准刊号:1007-9092